古风反诈走“新”更走“心” ( / )     2023年02月04日 20:58:22   编辑:王乃召


W020230202576538655032_600.jpg

  2月1日下午,慈溪市公安局联合慈溪观海卫“卫民公社”、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在鸣鹤古镇举办了一场“上元雅集 反诈卫民”暨“警民小铺”安全防范宣传活动,借元宵佳节临近之际开辟反诈新阵地,吸引了当地许多群众前来打卡游玩。

  活动现场异常热闹。一个挂着红灯笼的摊位前,慈溪市公安局的女警们穿着汉服不断“吆喝”着反诈宣传口号,“全民反诈”“不听不信不转账”“多想多问多商量”……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

  “如果您接到96110的电话,请一定要接听!”“这是我们的公众号,里面有最新的案例可以随时了解。”活动现场,民警们通过摆放反诈宣传展板、发放反诈宣传资料、讲解典型案例、播放反诈宣传片等多种方式宣传反诈知识。

  融合传统元素的集章有礼活动也吸粉无数。投壶、射箭等打卡集章点都排起了长龙。参加集章活动的市民,还能获得由慈溪市公安局精心准备的奖品。“我们不仅赢得了一个抱枕,还学到了很多反诈知识。”“这样的反诈宣传方式有乐趣、有温度,让人印象深刻!”不少市民抱着“战利品”,高兴不已。

  据了解,近年来,慈溪市发动各行各业,通过组建志愿者队伍、邀请本土网红大咖等形式,不断探索反诈防骗宣传形式,在线上线下开展各种形式的反诈宣传,全民反诈意识不断提高,2022年,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数同比前一年下降25.34%,损失金额同比下降3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