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又便捷!长三角区域又一事项实现“跨省通办”

  近日,平湖市公安局当湖派出所户籍窗口发出了平湖首张长三角区域“跨省通办”临时身份证。

  春节后,潘女士从安徽枞阳县来到了平湖打工,发现自己的居民身份证突然找不到了,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到户籍窗口咨询。民警告知潘女士,平湖已开通长三角区域居民临时身份证“跨省通办”业务,这就意味着潘女士不仅可办理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业务,还可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

  目前,来自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户籍人员,在平湖市跨省异地首申、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可在居民身份证制作完成前,向辖区派出所户籍窗口申请临时身份证。

  长三角区域临时身份证“跨省通办”在平湖落地,让更多在平湖工作、生活的外省籍群众享受到便利,减少了不必要的来回奔波之苦。据平湖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最大限度便民惠民,2021年以来,长三角区域“跨省通办”业务不断升级,目前已有涵盖居民身份证、户口登记、迁移等绝大多数户籍业务事项在平湖实现“跨省通办”,其中有居民身份证首次申领等10项户籍业务已经实现“全国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