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小女孩在路边哭泣,警民接力帮她“找妈妈”

  “大家认识这个小女孩吗?她在十五田铺和父母走散……大家帮忙转发下!”9月3日晚,在衢州市柯城区,一条“2岁小女孩找妈妈”的信息刷了屏。在大家的爱心接力下,小女孩很快回到妈妈怀抱。

  “警察同志,我捡到一个迷路的小女孩!”当日20时30分许,正在送外卖的小哥小李(化姓)路过柯城区十五田铺时,发现有个2岁左右的小女孩独自在路边徘徊,周围没有家长,天还下着雨。他问小女孩“爸爸妈妈在哪里”,小女孩却只是哭。为确保小女孩的安全,他将满脸泪痕的小女孩送到附近的衢州市公安局智造新城分局城东派出所。

W020220906634811438460.jpg

  到了派出所,小女孩还是哭个不停。正在值班的民警郭胜和辅警卢俊韬很是心疼,赶紧抱过小女孩。“别哭别哭,告诉叔叔,你叫什么名字呀?爸爸妈妈呢?”郭胜和小女孩说起了“悄悄话”。也许是警服看着有安全感,小女孩虽然没有回答,但也不再哭了。由于女孩年龄太小,无法提供家庭住址和家人联系方式,郭胜和卢俊韬决定去十五田铺周边沿街寻找。

  “不怕不怕,叔叔马上带你去找妈妈。”在民警的安抚下,小女孩彻底放下戒备,在郭胜温暖的怀抱里呼呼大睡起来。

  “这位师傅,你认识这个小女孩吗?”郭胜和卢俊韬抱着小女孩,在沿街商铺一间一间地询问、排查,同时把小女孩的照片发到网格群里,动员大家一起帮忙。

  “警察同志,我做母婴用品生意的,朋友圈里小朋友家长比较多,我发个朋友圈问问。”“我也帮忙转发一下!人多力量大,说不定家长就看到了。”热心群众纷纷在朋友圈发布寻人消息。

  20多分钟后,消息传来:“新宏东方广场有个小朋友走丢了,家长快急疯了。”郭胜他们立即抱着孩子赶了过去。看到女儿安然无恙,小女孩的妈妈激动落泪。“妈妈,妈妈,钓鱼鱼!”小女孩也醒来了,扑进妈妈怀里。“以后一定要看牢孩子啊!”郭胜忍不住叮咛了几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