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教能手走进“关爱之家”

  为筑牢反邪教宣传新阵地,提升帮教队伍综合能力,近日,杭州市帮教能手评审培训班的80余学员参观了滨江区“关爱之家”。

  滨江区“关爱之家”建设于2021年,建筑面积约800平米,包含警示教育展厅、阅览室、心理咨询室、多功能培训室、学员宿舍、食堂、操场、指挥中心等8大功能区。秉持“关注心灵、爱意无限、之江情暖、家和梦圆”的服务宗旨,整合社会资源和志愿服务力量,以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为重点,用关心关爱促进帮扶教育,切实提高群众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截至目前,“关爱之家”累计接待省内参观考察达18批次,组织宣教活动13场次,受众达2000人次。

2.jpg


  活动中,帮教能手实地查看了警示教育展厅、心理咨询室、学员宿舍、指挥中心等功能区。其中,在警示教育展厅,“关爱之家”讲解员围绕“识邪、防邪、反邪”三大篇章对展厅反邪宣传内容进行了讲解,通过反邪三字经、反邪倡议书、反邪书画作品等传统形式,以及VR反邪体验、反邪知识问答互动闯关游戏等数字互动设备向帮教能手展示滨江区“关爱之家”成立以来在反邪宣传阵地建设上取得的一系列成果。

  活动现场,帮教能手围绕帮教队伍建设、教育阵地建设等展开热烈交流和讨论。他们一致认为,高标准开展帮教工作,需要不断积极吸收“有招数、有耐心”的帮教能手充实到帮教队伍中来;创造性开展帮教工作,需要充分发挥好“反邪阵地”在警示教育、法制教育、干部培训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3.jpg

  滨江区委政法委反邪教协调科负责人现场表示,滨江区“关爱之家”将继续秉承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柔性教育理念,打造痴迷者重获新生的港湾、远离邪教的“防火墙”、健康和谐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