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反邪防线,护青春无邪

  近日,余姚市三七市镇综治办邀请浙江义韬律师事务所开展“反邪知识课堂”、赠送普法反邪书籍、设立“平安法治反邪禁毒”书柜、组建“小小反邪志愿者”等反邪进校园系列活动。

  活动当天,义韬律师事务所鲁丽丹律师为三七市镇胜利小学五六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反邪知识课,通过简洁易懂的语言、生动详实的案例,简明扼要地为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和反对邪教的意义。

read_image.png

  为丰富中高年级段教室图书角的书籍量,拓展翻看书籍的种类和广度,三七市镇政府提前收集整理系统内通俗易懂的普法和反邪教类书籍资料,向胜利小学五六年级学生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反邪教知识手册》,以及普法漫画、反邪漫画等。这些书籍资料涵盖了生活中常用的法律法规知识和基本反邪教知识,既开阔了同学们的文化视野,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又浓厚了校园的反邪氛围,增强了青少年学生知邪、防邪、反邪的意识。

read_image (1).png

  当天活动中,在胜利小学五六年级学生中推选优秀学生代表,组建成立“小小普法反邪志愿者”队伍,并完成了绶带佩戴仪式。未来,“小小普法反邪志愿者”将作为普法反邪先锋,维护整理好班级“平安普法反邪”书柜,用法律、反邪教知识管好“身边人”,用行动承担起普法反邪的责任。

微信图片_202212191105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