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位支部书记话说“法助共富 法护平安”

  “连续工作了20个小时,很累,但最终为企业节约了5000万元,很值!”“打了20多通电话,奔走10余天,当事人送来锦旗时,我的眼眶也红了。”……6月30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法助共富 法护平安’支部书记说”集中展示活动举行,17名基层支部书记讲述了全省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在完善法治化营商环境、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等重点工作中的先进做法和感人故事。

  “把百姓的事当自己的事来办,百姓就会把你当自己人来看。”台州市椒江区司法局基层一支部书记王大良通过几十次耐心调解、十余次走村入户,最终化解矛盾纠纷。

  舟山市一名企业负责人连续申报3个能享受政策优惠的项目,成功兑现20余万元,这离不开舟山市司法局开发建设的“惠企政策平台”的帮助。“通过数字化手段惠及百姓,是我们在‘法助共富’中找到的落脚点。”舟山市司法局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杨红霞说。

  据悉,省司法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学习宣传贯彻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将“法助共富、法护平安”专项行动作为司法行政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为我省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