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党建为司法行政助力“两个先行”提供强有力组织和队伍保证
省司法厅召开省属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6月25日上午,省属司法行政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省乔司监狱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黄建发走访省司法厅时的讲话精神,交流特色做法、表彰先进典型,对“双建争先”行动进行再部署再推进。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研究省属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的规律特点、方法路径和突破性抓手,着重回答好如何更好指导破解基层党建工作难题、推动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双促循环、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精准性实效性、全面提升青年民警整体素质、建立健全基层党建工作抓落实机制、数字赋能基层党建工作重塑性变革等六大问题,切实找准推动省委“红色根脉强基工程”落地落细的“船”和“桥”。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扛起推进“两个先行”的使命担当,以“双建争先”行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整体跃升、引领示范;同时,实施“政治铸魂”“服务大局”“强基固本”等6个争先工程,为安全稳定、青年党员干警教育以及党支部标准化、实战化、数智化建设等提供强有力的组织和队伍保证。

  会上,省乔司监狱、省第二监狱、省金华监狱、省第二女子监狱和省莫干山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等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对百名优秀共产党员、百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省属监狱戒毒单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