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浙货行天下工程” 着力破解“举证难”等问题
省高院发布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实施意见

  母婴品牌“惠氏”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日前,杭州知识产权法庭对恶意侵害“惠氏”商标的侵权行为人适用惩罚性赔偿,一审判赔数额高达3055万元,引起广泛关注。

  记者昨日从省高院了解到,去年全省法院判赔额超过100万元的知识产权民事案件共79件,同比上升11.27%。为积极发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职能作用,省高院还发布了《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既是对我省法院多年来知识产权审判工作的经验总结,也是对许多创新司法举措的集中展现。省高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许惠春介绍,《实施意见》围绕省委工作大局,旨在精准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顺利实施,助推我省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紧盯新领域新业态的知识产权保护,助力打造“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等三大科创高地;密切关注我省外向型企业的知识产权问题,助推“浙货行天下工程”。

  《实施意见》提出,要紧扣当前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实际,着力破解“举证难”“周期长”“成本高”“赔偿低”等问题,不断提高知识产权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

  针对技术事实查明借助“外脑”的需要,《实施意见》还提出,进一步扩充我省的知识产权技术专家库,3年内逐步扩大至100名。

  《实施意见》还就为中外当事人提供平等保护、加大惩戒商业秘密侵权行为等方面的呼声作出了司法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