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市司法局长座谈会提出
加快打造具有浙江辨识度和全国影响力的法治建设标志性成果

  12月30日,省司法厅召开各市司法局长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总结今年工作,研究分析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谋划明年和“十四五”期间工作。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马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市司法局就今年工作进行总结并交流明年工作思路。今年,我省各地司法行政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成效。如,杭州市依托“城市大脑”迭代升级公共法律服务,宁波市深化“公证E通”推广应用,温州市实施涉企柔性执法和涉企不良信息修复制度,等等。

  会议指出,今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在法治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在推进司法行政“重要窗口”建设中积极进取、奋勇争先,在推进司法行政改革发展中大胆探索、敢于创新,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整体呈现出人心向齐、基础向实、提速加力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勇当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排头兵,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深刻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和重要保障,更加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实践。要加大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宣传和研究力度,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广泛深入人心,提高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水平。要奋力推动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法治建设重大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切实把科学思想转化为法治建设的实际成效。

  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省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步之年。会议要求,各地要对标先进、对照一流,紧密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确定目标,找准抓手,制定措施,将狠抓落实贯穿到工作推进全过程各环节,加快打造具有浙江辨识度和全国影响力的法治建设标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