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铸铁军,担当护“两战”
全省政法系统第二届“永不落幕”微党课比赛开赛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由省委政法委组织举办的全省政法系统第二届“永不落幕”微党课比赛优秀征集作品今起将陆续与读者见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全省政法干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的实践中增强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彰显政治忠诚,今年4月初,省委政法委决定在全省政法系统开展第二届“永不落幕”微党课比赛活动。

  经过3个月的征集、初评,来自全省各地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的参赛选手,以“忠诚铸铁军、担当护‘两战’”为主题,精心制作了50余部微党课作品参赛。短短五六分钟的微党课作品中,讲课人将党的知识、党员政法干警身上的感人故事与精神闪光点,娓娓道来。

  旗帜飘扬,凝聚战“疫”力量;誓言铮铮,化作坚实堡垒。回望那些与疫情搏斗的日子,全省广大党员政法干警在党旗引领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奋战在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第一线,构筑了守护生命的钢铁长城,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法力量,展示了“重要窗口”的政法风采。一个个生动事迹和感人故事,为这场比赛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从今天起,浙江新闻客户端、平安鼎、平安浙江网等将连续展播推送此次比赛的优秀作品。比赛将结合活动专家评审组意见以及新媒体平台作品阅读数,评选出优秀微党课作品10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