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政法头条抖音矩阵成立
“#浙江政法24小时”开“抖”!更多精彩更多分享等你来

W020191024780542286298.jpg

  在不少人眼里,抖音是“年轻人玩的新潮东西”,似乎和天生就严肃刻板的政法机关八杆子打不到一块儿。不过今后,抖友们刷抖音时,将会越来越习惯于刷到正在唱hip-hop的警察蜀黍,或是各种惊心动魄的抓捕现场。

  “它来了,它来了,它真的来了!”10月24日,随着中共浙江省委政法委员会官方头条号、抖音号“浙江政法”的华丽上线,浙江政法头条抖音矩阵正式成立。有了这片新媒体建设上的新“战场”,浙江政法铁军将进一步拉近和民众的距离,讲述政法好故事,传播政法好声音。
  作为新加入的小伙伴,“浙江政法”抖音号一经上线可谓头角峥嵘。自10月17日注册好进入试运营后,不到一周的时间,账号阅读数就达到650万,点赞数14.6万,粉丝数超过3400人。
  在我省政法系统,短视频的大咖们早已遍地开花各显其能,同时也催生了一大批优秀作品。如去年7月开通的宁波公安抖音号“小欣漫画”,用漫画的形式反映基层民警的真实状态,比如“警察的十二时辰”这篇,几乎是用表情包的形式展现了各个警种的工作状态,自己人看了感同身受,外人看了加深理解。而“公安局鄙视链图鉴”,则用自己眼中的形象和他人眼中的形象作对比,产生“笑果”。这条抖音发布后播放量达到了1178万次,点赞36万。
  拥有百万粉丝的抖音号“温州反诈中心”,则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让粉丝在开心之余提高警惕,把反诈意识根植到每个人的脑海中。去年8月,来自山西的女生小文(化名)在后台私信“温州反诈中心”,称暑假在家的妹妹好像误入网络刷单骗局,她希望民警能够出面点醒妹妹。温州反诈中心民警根据以往的经验,最终成功“救”出了陷入刷单骗局的准大学生。
  数据显示,浙江政法系统目前共有今日头条号580个、抖音号170个,部分政法新媒体已经成长为拥有千万级、百万级粉丝的龙头账号,在互联网构筑起政法新媒体的网络舆论高地,凝聚成网络空间的一阵清风、一股暖流。
  活动当日,为了营造浙江政法新媒体发展良好氛围,浙江政法十佳头条号、十佳抖音号榜单也新鲜出炉。“浙江交警”“温州交警”“浙江公安”等十个头条号以及“浙有正能量”“温州交警”“杭州公安”等十个抖音号喜获佳绩。
  不管传播技术、传播环境如何变化,硬核始终是内容本身。政法领域,最不缺的就是话题资源。坐拥这座“富矿”当然要主动“近水楼台先得月”。眼下,就有一个非常棒的互动活动正等你参与。
  为了凝聚新媒体力量,体现短视频传播特色,浙江省委政法委调动浙江政法新媒体矩阵,发起“#浙江政法24小时”官方抖音话题。只要你拍摄的视频聚焦浙江政法干警工作场景、生活情景,注重凡人小事、发掘感人政法故事,在11月24日之前,皆可上传抖音视频,并添加“#浙江政法24小时”话题。每条短视频时长在40秒以内,尽量竖屏拍摄。11月底,我们将根据点赞数评选出“十佳”,获胜者将收到荣誉证书和精美礼品。

QQ截图20191024222718.png

扫一扫关注浙江省委政法委官方抖音号

W020191024794239839390_600.jpg

扫一扫关注浙江省委政法委官方头条号


浙江政法十佳头条号

浙江交警    温州交警    浙江公安    湖州警方    

宁波交警    杭州公安    浙江高速交警    

温州反诈中心    浙江检察    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  

浙江政法十佳抖音号

浙有正能量    温州交警    温州反诈中心    

金华公安    东阳警方    杭州公安    台州公安    

湖州公安警抖云    龙游县人民法院    浙江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