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普法守法工作

  记者从16日召开的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获悉,针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守法普法工作,我省26家小组成员单位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要求,2019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也有了具体安排。

  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是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下设的四个专门协调小组之一。各成员单位要强化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守法普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大全民普法力度,确保法治真正成为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价值追求和生活习惯;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高质量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法治乡村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服务大局普法行”主题实践活动、整合社会资源构建大普法工作格局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加强统筹推进,充分发挥协调、督促、检查、推动作用,加强地区之间、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抓好督促落实、提高工作实效,不断提升守法普法工作的整体水平,确保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措施落到实处。

  当天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共浙江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工作细则》,对小组的职能定位、工作职责、会议制度、工作机制、发文制度等作明确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