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公安助力“海外抢单”

微信图片_20230103141305.png

  为护航温州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促进中外人员交流交往,近日,温州市公安局宣布推出六项保障出入境政策落实的便利措施,自2023年1月8日起实施。

  记者了解到,温州公安特地开展“海外抢单”护航行动,在出入境大厅设立企业商务专窗,专门引导、专人受理,为紧急出国商务开通绿色通道。另外,对赴港商务的企业人员进一步放宽签注条件,确有需要的,提供一年多次商务签注,并为企业提供“港澳商务签注单位登记备案”的网办和即办服务,企业可通过“温警在线”小程序和窗口两种办理方式,实现立等可取。

  依托“温州移民事务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为来温从事商业贸易等境外人士开通多项办事功能及便民服务。此外,为在温外籍人才办证提供便捷通道,对符合条件的在温就业外国人提供出入境管理局、外专局联合推出的工作许可、居留许可“一件事”办理服务,并为来温商贸外国人申请贸易签证延期、换发、补发提供加急程序办理。对有紧急入境事由的外国人,可由邀请单位(个人)向市公安局机场口岸签证签注处提出申请,在被邀请的外国人抵达口岸前完成签证预受理。

  此次便民措施也为来温台胞提供暖心服务,对于抵达机场口岸未办妥《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的台胞,开通加急办证通道,只需提供相应的身份证明材料,即可随到随办。

  为满足群众出入境需求,温州公安将持续开展“就近办、自助办、预约办”服务,办证群众可在全市所有出入境受理点就近办理出入境证件,鼓励出国(境)旅游、访友等人员提前预约办证。目前,各县(市、区)受理窗口全部开通智能签注设备,方便群众办理港澳旅游签注,并为工作日无法办证人员,推出周六“不打烊”预约办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