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反邪教宣传月正式启动
让反邪教成为社会共识 让科学之风吹进寻常百姓家

  7月12日下午,由杭州市委政法委、杭州市反邪教协会主办,杭州市拱墅区委政法委、杭州市拱墅区反邪教协会、浙江浙法传媒集团承办的“反邪同行,平安护‘杭’”——杭州市反邪教宣传月正式启动,这也标志着全省百地千场反邪教系列宣传活动杭州站活动拉开帷幕。省市区有关单位领导以及社区专门工作者、反邪教志愿者等参加启动仪式。

  据介绍,杭州已连续6年举办反邪教宣传月活动,通过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宣传,有效提升了广大干部群众识邪、防邪、拒邪的意识和能力,持续营造了健康清朗的社会环境。

W020220712649191378533.jpg

杭州市十佳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基)地揭晓

  今年也是杭州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基)地建设的第十年。十年来,杭州一共建成并命名具有品牌效应的市级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基)地218个,有效打通了反邪教宣传服务的“神经末梢”。为进一步擦亮品牌,今年3月,杭州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杭州市十佳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基)地”评选活动。各地踊跃参与,精心挑选了本辖区特色鲜明、功能完备、社会效果显著的阵(基)地参与评选。经过三轮评审,“杭州市十佳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基)地”在启动仪式上正式揭晓。

  活动现场还连线了“十佳阵(基)地”之一、位于拱墅区的“老开心”茶馆,感受“老开心”是如何将反邪教知识、大平安理念与非遗文化结合起来,通过喝茶听曲看片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印刻进观众心中。

  启动仪式上,杭州市反邪教志愿者代表、游泳世界冠军傅园慧宣读了《反邪教倡议书》,倡导广大市民要做认清邪教的明白人、反对邪教的宣传员、防范邪教的监督者,携手共筑反对邪教的铜墙铁壁。此外,现场表演的小热昏《你准备好了吗?》、相声《迷迷之信》等精彩的反邪教文艺节目,也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让反邪教成为社会共识,让科学之风吹进寻常百姓家。在今年的宣传月活动期间,杭州将组织原创反邪教公益广告进电视、地铁、公交播映,举办《科学与人》反邪教宣传网络直播活动,开展全市十佳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基)地宣传推介,纵深推进反邪教宣传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等“八进”活动等,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重点突出的反邪教宣传活动,凝聚反邪教共识、共筑反邪教防线,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杭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