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公益大使”宣传社区矫正法宁波站活动启动

  3月16日下午,浙江省“百名公益大使”宣传社区矫正法系列活动宁波站启动仪式在宁波市奉化区举行,100多名社会各界人士和公益大使、志愿者参加。

  据了解,宁波是全省“百名公益大使”宣传社区矫正法系列活动的第二站,旨在提高群众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知晓度,推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

  在启动仪式上,12名宁波市公益大使获颁聘书,表示将积极投入社区矫正工作的宣传和服务。全省首批公益大使之一、浙江捷达物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备训宣读了《全社会共同关爱社区矫正对象》倡议书。他表示,捷达阳光家园作为社会帮扶力量,将一如既往协助政府开展社区矫正对象的技能培训、就业扶助、心理疏导等,帮助他们“走出困境、走向阳光”。

  近年来,宁波市积极推进社区矫正制度化、法治化、规范化建设和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特别是奉化区引入民营企业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孵化培育了社会公益组织捷达阳光家园,在全省首创“政府+企业+社会组织”模式,为社区矫正对象提供去“标签化”、专业化的教育管理服务,有力提升了社区矫正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为全省各地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社区矫正“奉化模式”。

  “希望通过公益大使的专业特长和社会影响力,提高社会各界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推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推进我省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司法厅副厅长劳泓说,未来,社区矫正工作将提升精准普法用法、精密智控管理等能力,构建“多元化参与、组团式服务、品牌化发展”的社会力量参与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