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群众解忧 “法雨春风”法律服务月启动

  3月8日上午,绍兴市“法雨春风”律服务月启动暨司法行政系统青年党员干部普法志愿者队成立仪式在诸暨市枫桥镇举行。

  活动月以“把方便留给群众和企业,把麻烦留给自己”为主题,包括“烦企扰民”规定清理、社会矛盾纠纷“清源”、企业法治体检“清患”、集法治宣传教育和公共法律服务等五大专项行动。

  仪式上,绍兴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文刚表示,“法雨春风”律服务月活动是打造司法行政法律服务拳头产品的创新之举。今年是全省范围内开展“法雨春风”律服务月活动的第二年。在过去的一年,绍兴司法行政系统通过清单化“法治体检”,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线上线下全方位服务;通过专业化把脉问诊,引导全市专家律师为复产复工企业提供“一对一”法律服务;通过精准化“指引护航”,编制发放《绍兴市企业应对疫情法务手册》《后疫情法务手册》,获得各界肯定。

  今年的“法雨春风”律服务月活动,绍兴市司法行政将深化、细化、实化各项活目标任务,为企业和困难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法律服务,同时积极依托司法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局“司法行政工作联系点”——枫桥司法所这一平台,聚力聚焦“普法宣传主阵地、矫正帮教新高地、调解工作大平台、法律服务主战场、政府法务总顾问”五大重点任务,把“枫桥经验”的理念、方法和作风运用到各项工作中,形成有绍兴辨识度的活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