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昌荣在参加省政协少数民族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宗教界联组讨论时强调
发挥民主协商独特优势 助力我省社会治理现代化

  15日上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到省政协少数民族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宗教界联组参加讨论,同委员深入开展交流,听取意见建议。他希望各位政协委员增强主体意识,强化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民主协商在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优势,推动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努力为我省争当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115215221.jpg

  会上,光泉、倪礼敏、金利泰、丁云准、陈海英、雷群芳、马富强、董中基、方法全、秦旺仁增、兰兰、怡藏、施清纯等13位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结合各自岗位和经历,分别就加大对建筑工程领域扫黑除恶力度、完善被性侵未成年人保护关怀制度、优化民营经济营商环境、扎实做好基层宗教工作等作了发言,提出了许多具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王昌荣说,各位委员注重把界别群众的心声和自己的思考结合起来,政治站位高,问题点得准,建议提得实,充分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参政议政水平,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政府工作包括政法工作很有帮助。

微信图片_20200115215228.jpg

  王昌荣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首次将“民主协商”纳入,既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又体现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理念,有利于丰富社会治理的渠道和方式,有利于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王昌荣指出,政协委员来自不同战线、不同岗位,联系群众最广泛、最直接,委员参与社会治理是“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要求,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载体。希望各位委员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主体意识,强化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通过富有成效的民主协商,努力为党委政府、社会组织、公众之间平等对话交流、恳谈沟通搭建桥梁、拓宽渠道,切实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王昌荣强调,各位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扎实推进社会治理工作。要突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聚焦民生大事难事急事,围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广纳群言、广集民智,积极开展民主协商。要立足界别实际,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围绕推动少数民族与全省同步进入高水平全面小康、全面提升宗教工作水平、社会福利保障措施落实落地等问题,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前列。要围绕推进高水平的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广泛开展民主协商,努力营造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更好地将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