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复工复产,“蓝朋友”赶来“体检”

  春节过后,全省消防救援部门集中开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工作。7日下午,武义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监督人员深入企业宣传消防安全、排查消防隐患,浙江法治报记者跟随采访。

readimg (3).jfif

  在武义县东南工业区的一家户外用品企业,消防监督人员径直来到前期排查中发现问题的二楼车间,发现电气线路已整改到位,2名工人正在作业,下方金属管切割区域放置了灭火器。

readimg (1).jfif

  “企业年后恢复生产,消防安全更要重视。”消防监督人员告诉记者,春节假期结束后,消防救援大队成立多个工作组,对辖区内的企业开展地毯式复工复产指导工作,除了送上消防安全宣传“开工第一课”,更严查消防安全隐患。

readimg (2).jfif

  随后,消防监督人员来到位于白洋街道宝塔路的一家刚开工的规模企业,将消防宣传车开进厂区,对企业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宣传,还搭起逃生帐篷,指导企业员工模拟体验火场逃生。

readimg.jfif

  “疏散通道黄线内禁止堆放货物,消火栓箱内的设备要配备齐全……”在对企业车间内部进行隐患排查时,消防监督人员指导企业安全负责人将堵塞通道的多辆推车移开,并要求将消火栓箱内缺失的消防设备立即配备到位,严禁企业“带病”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