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硬核”出击,反诈宣传“声”入人心

  近日,台州市三门县公安局海游派出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态势,结合城区实际,出动无人机开展高空“喊话”+宣传车流动播放反诈视频模式,进行电信诈骗预防和反诈知识宣传,同步筑牢疫情防控和防范电信诈骗的双重防线,让群众不出门,反诈送上门。

1.jpg

  “近日,家住海游大湖塘区块的一女士因为刷单被骗了26000元,很让人痛心,小钱没赚到,大钱反被骗光……”4月19日,民警林加宝来到海游江南一号小区“喊话”,只见他接地气的方言引来很多小区内带娃的女士。

2.jpg

  “这是我们预防电信诈骗的资料,请看下,里面都是真实的案例……”林加宝正对小区的女同胞们进行“精准灌输”。为提高反诈宣传的针对性,林加宝仔细研究受骗对象的身份、骗子的行骗伎俩及手段,编写了一系列“喊话”文稿,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

3.jpg

  除了借助无人机,流动宣传车的反诈视频、广播循环播放也成了土味好方法,小屏幕尽是大宣传,流动宣传车进村居、进社区、进商户,通过车载LED屏幕循环播放反诈微视频、宣传标语等,让群众能够更直观地了解到反诈知识。

4.jpg

  反诈是门技术活!后续,海游派出所将结合城区实际,在充分运用无人机、宣传车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工作模式和方法,开展精准“投放”,扩大反诈宣传的覆盖面和关注度,着力营造人人会防、人人懂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