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法院的“大白”,“三句话不离老本行”

W0202203294987422071291.jpg

法院“大白”收到小朋友的画

  这个春天,嘉兴、衢州的疫情防控第一线,有一群来自法院的“大白”,不仅可爱,还很专业。

  “感谢‘大白’给我们家送来了暖心生日蛋糕!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迎来春暖花开。”日前,正在集中隔离点开展日常防疫工作的平湖法院执行局干警陆伟,在工作群里收到了这样一张留言照片。这是一个结束集中隔离的小朋友离开时留下的暖心便利贴。纸被特意剪成了爱心形状,上面一笔一划写得非常工整,结尾还画上了几朵小花。“他们不能在家过生日,但希望他们也能感觉到家一样的温暖。”此前,陆伟与同事特意准备了蛋糕,送给住在隔离酒店的小朋友过生日。

  “小朋友,你缺什么就跟叔叔说,叔叔一直都在。”在平湖钟埭一酒店隔离点,平湖法院法警大队副大队长朱国强留意到隔离点来了一个10多岁的小朋友,赶紧给他打去电话,贴心询问学习情况和生活需求。为了让隔离人员住得舒心,朱国强细心地关注每一位隔离人员的情况,有婴幼儿就提供水蒸蛋等儿童餐,吃不惯米饭的就换成面食,有什么忌口也会特别备注……

  在海宁云和人才公寓隔离点,穿着防护服的海宁法院干警孙宵忙着分发物资、日常测温和协助核酸采样。一次送午饭途中,孙宵发现两个隔离房间中间的墙上,被悄悄贴上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天使们辛苦了!你们的付出,才有老百姓的安宁,天使万岁!”孙宵瞬间觉得能量满满。

  “大白,我可以和你合影吗?”衢州柯城法院干警王璐忙着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时,一个小朋友怯生生地问她。当时正是检测高峰期,她轻声告诉小朋友,稍等一会儿。“我还有一幅画要送给你们,谢谢你们!辛苦啦!”得到回应的小朋友高兴不已,马上从背后拿出一幅画,喜滋滋地举到王璐面前。王璐的疲惫顿时烟消云散。

  3月22日,在衢江后溪镇连夜转运完隔离人员后,衢州衢江法院法官徐宣文这才发现,鞋底竟然泡湿开裂了,“提前准备了很多装备,却没想到鞋底竟然‘开花’了。”徐宣文正发愁时,一旁的村民递过来一双崭新的解放鞋,“没穿过的。都是我们村民下地干活用的,希望你不要嫌弃”。接过鞋子,徐宣文心头涌过一股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