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护她安全 她送她“星星”
双向奔赴的爱很美好

  近日,金华交警直属三大队江北中队交警任筠棠像往常一样,在八一北街与回溪街路口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她一边认真工作着,一边也在等待着一个人的到来。

  原来,就在一天前,一名身穿小学校服的小女孩独自来到交警岗亭处,将四颗纸叠“小星星”送给任筠棠,“姐姐,你把这些拆开,里面有字。”随后便挥手离开了。

  任筠棠打开“小星星”一看,瞬间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谢谢你姐姐,在寒冷的冬日中带给我一丝温暖,谢谢你!”每颗“小星星”里都写满了温暖话语,让任筠棠瞬间破防。

  其实,这不是任筠棠第一次见到这名小女孩。这个路口是小女孩放学回家的必经之路,也是任筠棠每天的早晚高峰执勤点。自从她第一次见到小女孩独自一人走在马路上,就对小女孩的出行安全特别关注。每当看见小女孩准备过斑马线时,任筠棠就立即走到斑马线中段,引导右转机动车和直行电动车注意让行,确保小女孩安全通过。日复一日的守护,小女孩和任筠棠慢慢熟络起来,见面主动打招呼。任筠棠也时常提醒小女孩走路要看车,注意安全。

  收到“小星星”后,任筠棠也准备了一个毛绒娃娃和一封感谢信,打算第二天回赠给小女孩。果然,小女孩如期出现在路口,接过任筠棠的礼物,她既惊讶又开心。而在感谢信最后,任筠棠写道:“我也很感谢你,我的温暖是你给予的。希望我们俩在之后的道路中都保持一颗炙热之心,去温暖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