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织里消防多措并举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效

  为深入推进“创人民满意消防救援队伍”活动,提升人民群众对消防工作满意度,今年以来,湖州织里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十二字方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为基层办实事有机结合,研究出台“两项清单”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满意度,丰富指战员的获得感,提升队伍向心力和战斗力。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满意度,丰富指战员的获得感,提升队伍向心力和战斗力。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方面:一是改善老旧小区消防安全条件,将14个老旧小区消防改造纳入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安装智能预警设备,提升老旧小区火灾防控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小火亡人”发生;二是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加大社会单位消防技能培训力度,按照“会报警、会疏散、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火栓”的要求,以一线社区民警、村(居)委会工作人员、安监员、童装业主、物业服务企业职员、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工作职员等为主要对象,年内开展一次童装业主消防安全“万人大培训”,同时开通线上消防知识学习APP,方便群众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三是实施助老扶弱关爱行动;大队与辖区社会福利院结对,节日走访慰问、消防培训演练等。

  在为基层队员办实事方面:一是选送队员参加学历提升教育,建立队员学历提升培养机制,推动选送消防员、政府专职消防员参加在职学历学习;二是组织表现突出的队员疗休养,为保障队员身心健康,维护队伍和谐稳定,协调政府将表现突出的队员纳入当地政府疗休养对象范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