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禁毒示范街道通过 “平安家庭”平台发出8600多封公开信


  近日,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陈斌来到杭州富阳区富春街道调研指导禁毒工作,杭州市禁毒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相关负责人,富阳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沈尧,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颜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富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永千详细介绍街道禁毒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街道社区禁毒康复办公室、心理咨询室、毛发采集室,查阅禁毒工作台账,听取街道禁毒工作情况,详细询问和关心街道专职禁毒社工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充分肯定街道对吸毒人员创业、就业扶持工作和近年来禁毒工作取得的成果,并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

春秋公园禁毒文化主题公园.jpg

春秋公园禁毒文化主题公园

  富春街道是杭州市禁毒示范街道,禁毒工作一直处于富阳区乃至杭州市前列。街道配备3个办公室,1个心理咨询室,打造春秋公园禁毒文化主题公园,在35个社区设置禁毒教育宣传栏,开展禁毒宣传进村文化礼堂活动。以禁毒宣传月、国际禁毒日等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青少年学生“三位一体”禁毒宣传教育机制的作用,深入学校、社区、家庭,利用法律知识讲座、“流动课堂”、“爱心假日学校”等形式,重点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禁毒宣传教育。截至目前,街道已发放各类宣传材料4万多册,通过“平安家庭”平台发出公开信8600多封。

禁毒宣传“流动课堂”.jpg

禁毒宣传“流动课堂”

  富春街道建立街道、村社、网格三级管控体系,实行吸毒人员的绿、黄、红三色管理,对赋予不同颜色的吸毒人员,采取不同方式的分类帮教管理措施,运用大数据分析研判,由网格员开展动态走访,及时了解吸毒(戒毒/康复)人员的相关信息,提升基层禁毒工作效率。同时,以街道、派出所、社区、家庭成员组成的“四位一体”帮教小组,坚持“教育、挽救、感化”的方针,逐人制定个性化帮扶方案,从生活上、心理上、就业上帮助戒毒人员解决个人和家庭的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