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女孩离家私会异地网友  民警耐心劝导解开心结

  “警察同志,我女儿不见了,也联系不上!”3月28日凌晨2点左右,家住上海的甘先生急匆匆地赶到金华市公安局江南分局西关派出所,向值班民警江天岳求助。

  甘先生说,27号晚,他下班回家后,发现13岁的女儿小敏(化名)不见了。“我能找的地方都找了,就是不见小敏踪影。”焦急万分的甘先生马上向上海警方求助。通过调查追踪,警方发现小敏的踪迹曾出现在诸暨,随后又在金华一家医院附近出现。

  “我一直打小敏电话,可她就是不接,发她微信消息也不回复,真担心女儿会出什么意外,她才13岁啊!”甘先生说,为了能找到女儿,他连夜从上海乘高铁赶到金华,希望金华警方能尽快找到他的女儿。

  了解大致情况后,江天岳一边耐心安抚甘先生,一边详细询问小敏的样貌和衣着特征,并调取医院附近的监控视频,进一步确定女孩的行动踪迹。但半小时过去,小敏的身影却一直没有出现。

  “电话畅通但不接听,朋友圈也在不断更新,可以确定她(小敏)目前是安全的。”民警的这句话让甘先生那颗悬着的心落了下来。可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女儿从上海跑到金华,又为何迟迟不接听电话?甘先生陷入了沉思…….

  民警江天岳尝试加了小敏的微信,没想到马上就通过了。和小敏取得联系后,得知她在金华一家医院里陪着网友看病。得知这一消息,大家连忙赶往医院找到小敏。

微信图片_20210331201016.jpg

  “我和他(甘先生)很少沟通。”和小敏交谈中,民警得知,甘先生常年在外奔波,父女二人聚少离多。为图照顾,甘先生让小敏跟她叔叔一起生活。令甘先生想不到的是,在这期间,女儿在网上结识了一位金华网友。这次,小敏为了见这名网友,竟趁家人不在家,独自从上海跑到金华,期间未与家人有任何联系。

  “世界上对你最好的人,还是家人。你一个人在外面,你爸爸急得睡不着觉,到处找你。他其实很爱你,就是不会表达。”在江天岳的劝慰下,小敏渐渐放下心防,跟爸爸诉说起自己的诸多委屈。甘先生静静地聆听,脸上露出怜惜和感伤。甘先生也慢慢与小敏敞开心扉交流……

  在金华警方的帮助下,甘先生找回了女儿,也读懂了女儿那颗懵懂叛逆的心。当晚,小敏跟着父亲回到上海。

微信图片_20210331201004.jpg

  3月29日上午,满怀感激的上海市民甘先生亲自为西关派出所送来了两面写有“尽职尽责,为民解忧”的锦旗,为金华民警专业尽责的精神点赞。

  “从你们这里回去以后,我女儿乖多了,和我交流也变多了。”江天岳听到甘先生这么说,心里很欣慰。

  “工作再忙,也别忘了和孩子交流!”送别甘先生时,民警江天岳反复叮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