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一看是系了安全带,仔细看根本不规范
高速交警用一场直播再次提醒:系好生命安全带

  9月25日,浙江高速交警杭州支队集中警力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并通过抖音平台对执法过程进行直播,获得网友的点赞好评。

  25日上午10点,在G2504杭州绕城高速下沙收费站,杭州高速交警六大队的民警正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

W020200926572237350886.jpg

  “我系了安全带,为什么还要罚我?”一辆浙A牌照的蓝色小货车驾驶员王师傅质疑道。民警郑帅指着驾驶座,“你是系了安全带,但是不规范,是起不到保护作用的。”说着,郑帅钻入车内,点破了王师傅的“小伎俩”。原来,王师傅只是将安全带从身后插入卡扣中,再将安全带斜背在身体一侧,而原本应固定在腹部的安全带却被他压在身下,乍一看,像极了系着安全带的样子。在民警的道破下,王师傅不再说什么。

  一辆粤B牌照的厢式货车同样因为安全带不规范使用被拦下。驾驶员徐师傅看到民警连忙说,“不该侥幸的,我知道安全带是生命带。”高速交警对其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扣2分的处罚。拿着罚单,徐师傅并没有抱怨,反倒对高速交警表示感谢,“谢谢你们的提醒。我是想多赚点钱,但也希望能平平安安回家。”

  当天,高速交警执法的一幕幕被直播镜头记录了下来,“温情”“有热度”“执法规范”成了直播间里网友们点赞的高频词。马上就要迎来国庆中秋假期,高速交警在直播间里反复提醒各位车主,“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