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核心四平台” 筑牢企业反邪教防线

  杭州市拱墅区科技工业园区是一个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电子商务为主的产业园,现有办公企业2000余家,员工30000余人。为筑牢企业反邪防邪的第一道防线,园区利用“一核心四平台”将反邪防邪宣传辐射到园区所有企业,不断增强企业、职工识邪、防邪、反邪的意识和能力。

  一核心就是党群服务中心。园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内建立反邪警示教育基地,通过组织学习论坛、专家讲座、知识竞答、文体竞赛等形式,将企业反邪宣传寓于职工的社会价值观和远大理想的培养之中,给青年人政治上明方向、工作上提要求,增强健康向上的向心力。

  四平台则包括党建平台、平安创建平台、网格化管理平台和新媒体宣传平台。园区充分利用党建平台优势,将无邪教创建工作融入到企业党建工作中,做到“让每一位书记都到位”、“让每一位党员都参与”、“让每一位业主都支持”、“让每一位员工都知道”。园区主要领导与68家企业和单位签订了责任书,将平安建设、无邪创建等工作目标进一步量化分解到各个单位、落实到责任人。园区组织开展点对点、线对线、面对面的邪教防范工作机制,注重把好高危地人才引进、企业日常排查、易感人群警示教育、园区治安巡防等重点环节,将反邪工作责任分层纳入“网格”之中,将反邪教工作机制建在网格上。结合园区企业员工“年轻化、学历高、思想活跃”等特点,积极探索推进园区反邪宣传教育工作新方法、新模式,大力推进网络宣传工作,利用远程教育、微信、电子屏、短信平台、APP等形式,将反邪警示教育内容融入其中,有力地推进了园区企业的健康发展。

9-1.png

9-2.jpg

9-3.jpg

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