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红心在中洲”——《科学与人》走进中洲茶山村

  7月24日上午10时,主题为“一颗红心在中洲——《科学与人》走进中洲茶山村”的文化反邪教活动在淳安县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圆满完成,参与直播的观众达到3.52万人次。此次活动由杭州市委政法委、杭州市反邪教协会共同主办,淳安县委政法委、淳安县反邪教协会和华语之声传媒联合承办,淳安县中洲镇党委政府、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和茶山村共同协办。

微信图片_20200724191356.jpg

  中洲是一片红色的土地,人文底蕴深厚,也是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的主要活动区域。方志敏、粟裕、曾洪易、寻淮洲等革命先烈曾在此召开著名的“茶山会议”,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而作为对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最了解的人——讲解员方彩霞从抗日先遣队的历史开始娓娓道来,从谭家桥战役中寻淮州师长勇夺制高点壮烈牺牲,到方志敏生平经历中所体现的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精神都是后世值得借鉴学习的地方。此外,活动现场还展示了《红色茶山》书籍和红军刀,方老师带我们走进这把红军刀背后的故事里,感受红军精神和信仰的传承。

微信图片_20200724191424.jpg

  去年,茶山村创立了杭州市反邪教示范基地,通过反邪教资料、反邪教黑板报制作以及在村民代表大会、党员代表大会播放反邪教宣传片等方式,宣传反邪教知识。村里还从每位网格员入手,以网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时上报、止住苗头,彻底铲除反邪教滋生的土壤;并充分利用红色景点不断传承、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用红色思想加强反邪教宣传和警示教育,呼吁广大人民群众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珍爱生命,远离邪教,逐步提升群众识邪、防邪和反邪意识及能力。

  邪教组织所传播的歪理邪说不仅欺骗和误导了很多群众,还会给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以及成长道路上造成难以挽回的伤害,极大地扰乱社会秩序。《科学与人》这次来到中洲,以科学的态度向观众讲述反邪教的危害,一方面契合了中洲的红色氛围,同时也有利于人民群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促进自然生态环境,社会环境,红色人文环境的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