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征兵体检“视力关” 温州市平阳县顺溪镇35名适龄青年完成目测初检

  7月10日下午,随着最后一名适龄青年目测体检过关,今年温州市平阳县顺溪镇35名征兵对象全部完成视力初检,合格率达到90%以上。下步,该镇将启动政治考核等工作,确保将优秀合格青年输送到部队。

1.jpg

  据悉,自2020年征兵工作启动以来,顺溪镇人武部按照要求,通过宣传入户、微信等形式,激发广大适龄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并且严把政审关、身体关和文化关。顺溪镇征兵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镇主要领导督查指导,了解征兵情况,慰问工作人员。

2.jpg

  作为征兵体检工作的第一道环节,目测初检工作是整个征兵工作的基础。为了切实做好此项工作,顺溪镇人武部精心组织,严格把关。积极协调镇中心卫生院抽调工作责任心强、业务素质好的医务人员参加初检目测工作。目测初检按照要求规范设置,做到布局合理,标志醒目。在目测初检现场,体检人员对参加征兵目测初检者进行五官、视力、嗅觉等项目检查。

3.jpg

  “下一阶段,我们将对初检合格的青年开展政治考核工作,并按照好中选好、优中选优的原则,将初检合格青年送到县站复检,确保将优质兵员输送到部队去。”顺溪镇人武部部长陈建这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