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人生 无毒家园——禁毒宣传进校园

  “我宣誓,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积极投身于新时代禁毒斗争行列之中,坚决与毒魔作斗争, 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积极检举吸毒贩毒行为,自觉抵御毒品的伤害。”6月28日上午,在三门县实验学校禁毒教育中心,同学们用坚定的声音表达了对拒绝毒品的决心和态度。

  活动期间,小禁毒讲师带领同学们辨识毒品仿真样品,仔细讲解了毒品基本知识、毒品对人体的严重损伤、吸毒导致家破人亡以及国家禁毒法律法规等知识内容。

  有部分同学们围在电视前观看电视中正在播放的“合成毒品之害”禁毒宣传片,民警见学生们听得懵懵懂懂,便上前进行讲解。民警结合视频中触目惊心的画面,并以“笑气”为例,详细介绍了如何保护自己免受毒品侵害、积极培养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引导学生们千万不要因为好奇心、要面子、爱美、治病等心理被吸毒人员所诱惑,坚持培养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坚持与毒品作斗争!

  “通过这次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学习禁毒知识的重要性,一定不会去酒吧、歌厅等娱乐场所。”同学在活动结束后纷纷发表感想,并表示一定坚持与毒品作斗争!此次活动的负责老师章老师也讲道:“一定要让学生们多了解毒品知识,只有让他们深刻感受到毒品的严重危害,才不会坠入吸毒的深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