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干部和调解员共创公益歌曲
​《因为有你》 致敬一线基层工作者

  “陈记者,这些天在基层一线防控疫情,我有很多感触。刚刚,我和我们的调解员一起创作了一首歌曲,致敬抗疫一线的基层工作者,我发给你听听?”

  17日上午刚上班,记者收到了一条来自杭州市下城区司法局促进科科长沈月华的信息。

  点开音频文件,歌声流淌出来——“清晨里,听到你清脆的声音;寒风中,见到你凌乱的头发;夕阳下,还有你匆匆的背影……这就是你,渺小又伟大,平凡又可敬……”

  沈月华告诉记者,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在下城区,活跃着600多位热心的“和事佬”。这次疫情防控中,他们都积极主动参与进来。

  “年近80岁的调解员周鸿英阿姨,不但主动参与社区值班,还把子女千方百计从国外买回来的100多个口罩,免费送给了需要的人;金牌调解员李海明老师,家里亲人过世依然坚守一线,通过电话调解矛盾纠纷;还有些党员志愿者,为了不给社区添麻烦,值班自带干粮和防护用品。寒风里,冷雨中,他们常常是几块饼干对付一下,就当作一顿中饭……”

  沈月华说,正是这些天的所见所感,让她萌生了写一首歌的想法。这是她第一次创作歌词。“因为是真情实感的流露,几乎是一气呵成完成的。”

  有了歌词,谱子怎么办呢?下城区长庆街道的特约调解员张帆自告奋勇要试一试。张帆是一位85后法律工作者,从小能歌善舞的她拿到歌词之后,马上开始了创作。

  “进行这样的歌曲创作,是想致敬一直忙碌在社区一线基层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我们打算把这首歌发到周围参与疫情防控的各个工作群,希望用音乐传递正能量,给大家带去一丝暖意。” 沈月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