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点执勤辛苦!检察干警收获最暖心“礼物”

  连日来,医护人员、军人、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冲在了防疫一线,在辛苦奋战的同时,也收获了最暖心的“礼物”,那就是百姓的理解和支持。

  自开化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开展以来,开化县检察院的党员领导干部积极作为,纷纷主动请战加入志愿服务。在卡点执勤过程中,检察干警们一次次地被群众的自发举动所感动。

  “在楼道里听着各家各户的炒菜声、说话声,似于平日无差。今天遇到了好多好心的小伙伴送来了我需要的装备,值班时婉拒陌生小姐姐说送凳子的提议,回来她看我还站着,回家直接拿了凳子给我,说站久了辛苦,还说我们这样值班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这是一位检察干警2月4日发的朋友圈,得到了很多点赞。

  “小姑娘,辛苦了,来,吃点水果”,不等值班干警反应过来,一碟水果已递到面前。“不用了,谢谢您,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热心大姐坚持递过来,“要吃的要吃的,你们辛苦了。很甜的,多吃点”。另一位检察干警这样形容热心大姐:“口罩遮住了你的笑脸,却挡不住你的美……”

  2月6日,晴好天气收工,大雨、降温为卡点执勤工作增添了不少麻烦。但是,检察干警在风雨中居然觉得不冷,因为爱心再度来袭。值班干警小王在执勤过程中,收到了热心居民送来的一盒医用口罩。那位帅气的爱心人士摇下车窗递出口罩,简单说了一句“辛苦了,这是送你们的”便驾车离去。小王都来不及记下车牌,只能远远道了一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