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警方禁毒“云战”打胜仗
破获令人脊背发凉的“邮票”毒品案

  指甲盖大小的纸片上印着各种图案,看上去就像卡通贴纸,但其实并不是,而是新型毒品LSD。1月13日上午,台州警方公布去年禁毒战果,其中一起网络贩卖LSD毒品案件令人不禁脊背发凉。

  去年9月,临海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在日常侦查中发现一条网络贩卖新型毒品LSD的线索,通过近半个月的研判侦查,最终锁定了暂住四川成都的广西籍嫌疑人陈某等人。之后,在两地警方的配合下,犯罪嫌疑人陈某、李某、何某在成都某出租房内被一举抓获,民警还当场缴获LSD毒品9张。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介绍,LSD毒品全名“麦角二乙酰胺”,俗称“邮票”,它的毒性是普通“摇头丸”的3倍,被称为“最强迷幻剂”。目前发现的LSD毒品以纸型或胶囊为主,口含约1平方厘米的LSD“邮票”毒品就能使人产生强烈的幻觉。由于这种毒品形似卡通贴纸,而且可以通过皮肤粘膜吸收,隐蔽性和危害性比常见毒品更强。

  据了解,台州禁毒部门去年共破获毒品案件468起,摧毁涉毒团伙73个,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781人,查处吸毒人员1541人次,强制隔离戒毒485人,缴获各类毒品11.69公斤。其中,缴获毒品数量居全省第二,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数居全省第三。

  “开展禁毒‘云战’系列行动以来,我们实现了毒品滥用趋势、新发现吸毒人群、毒品流入总量和毒品纯度3个下降,戒断3年以上未复吸的人数大幅上升,以及涉毒肇事肇祸案事件、易制毒化学品流失、大面积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3个‘零发生’。”台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谢增国介绍,下阶段,台州禁毒部门将以控制毒情蔓延为目标,全方位挤压和控制毒情,重点打好“毒品预防持久战”“缉毒攻坚战”“易制毒物品管理阵地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