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消防基础 提高业务能力

  近日,乐清市乐成街道一处变压器突然起火,仅仅5分钟的时间,现场的火势就被完全扑灭。原来,当时乐成街道西城社区微型消防站的队员正在附近巡逻,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进行了处置。由于处置及时,火势仅对变压器的部分零件造成了损坏,经电力工作人员抢修,很快便恢复了供电。

  据了解,今年以来,乐清市进一步夯实消防基层基础,对主城区的消防力量进行整合,为乐成街道12个社区、4个行政村配齐微型消防站所需装备和人员,微型消防站业务工作由消防救援大队负责指导,主要负责辖区的消防安全巡查和应急救援工作,同时兼顾平安综治大巡防、大宣传、大巡逻等。自整合消防基层力量以来,16支微型消防站已配合参与处置各类险情60余起,辖区火灾形势持续好转。

  下一步,乐成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微型站联勤联动应急拉动演练,建全联动联训机制,强化对微型消防站的业务指导培训,定期组织开展业务技能训练考核,不断提升微型消防站灭火业务水平,奠定坚实的社会面火灾防控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