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服务”护航企业消防安全

  温州瓯海区消防分局充分发挥保驾护航职能作用,坚持“靠前服务、重点服务、精准服务、务实服务”,最大限度破解企业瓶颈问题,提高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助推企业更快更好发展。

  今年以来,瓯海区消防分局主要领导每月定期走访重点企业工程项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企业关于消防部门服务企业的意见建议,对企业反映突出的问题梳理归纳,列出问题清单,逐一落实工作措施予以解决。

  同时,瓯海区消防分局结合各类专项行动,深入走访上市公司、规上企业、小作坊等清剿火灾隐患,对存在火灾隐患的单位,主动提供技术支持,指导制定科学合理的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今年以来,已走访单位143家,发现火灾隐患379处,整改火灾隐患371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38份。

  另外,瓯海区消防分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破除部门壁垒,主动对接区行政审批中心,做好数据的回传、收集工作,通过网上申报、电话预约、邮寄送达等措施实现企业、群众少跑路、不跑路,并通过电话、短信和实地检查等形式定期对涉企的审批服务、执法行为开展抽查、回访,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消极怠政、服务不到位等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