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产品也有真伪?洞头消防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1.jpg

  近日,温州市洞头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场监管等部门,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2.jpg

  期间,洞头消防救援大队和辖区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深入消防器材经营点以及沿街店铺,针对消防水带、消防水枪、消防栓箱、应急灯具、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材等各类消防产品的质量检测报告、产品合格证书进行查验,并对部分品牌的消防器材进行了抽样检测。

  为保障安全,消防部门还为大家介绍了几个辨别消防产品真伪的方法共参考。

  方法一:详查外观。正规消防产品表面及包装上应有清晰、耐久的标志,包括产品标志和质量检验标志。产品标志应包括制造厂名厂址、名称型号、技术系数、商标编号、生产日期及标准代号。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外观标志往往模糊粗糙,内容不全而且不耐久。

  方法二:网上查询。可登录“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通过消防产品身份体系标志核对所购买的消防产品是否进行网上备案,凡有备案的产品为合格产品。

  最后,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发现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拨打“12315”获“96119”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