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不肯交出户口本 民警调解助她顺利迁户

  近日,诸暨市赵家派出所户籍窗口,来了一名面容憔悴的女士。女士姓何,是来办理户籍手续的,但是遇到了难题,好在有民警帮助,顺利解决了问题。

  何女士说,自己此前随丈夫嫁到赵家镇,前不久,两人离婚了,她便准备把户口迁回原籍。沟通中,民警告知何女士需要准备的材料,其中包括户口本。这让何女士有些犯难。她说,前夫王某一直不肯将户口本交给她单独使用,也不愿随她一起到派出所办理手续,原本顺利的流程,也便遇到了瓶颈。

  对此,户籍民警将这件事反映到了第二天派出所的例会上。一听此事,社区民警叶建立在会上说到:“这两口子我熟,王某的哥哥还是我们巡宣队的队员,之前夫妇俩老吵架,我们没少去做过调解工作呢,没想到他们还是离婚了。”最终,派出所决定由社区民警、户籍民警和巡宣队员一同上门,做王某的思想工作。

  当天下午,民警找到了王某。听说民警和队员的来意后,王某直言不信任何某,不愿意给她户口本。

  “你们之前三天两头吵架,如今离婚了,就不要再为难对方了。”经过民警的一番劝导,王某有些动摇。民警便趁热打铁,劝说王某将户口本交给哥哥,让他的哥哥和何某一起去派出所办理手续。

  最终王某接受了民警的提议。近日,王某的哥哥与何某一同前往户籍窗口,顺利办理了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