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婆媳拾金不昧暖人心 民警坚持不懈寻回失主

  2月12日下午,掌上三门记者陪着叶女士一起来到三门县公安局海游派出所,这是干嘛呢?

  原来11日下午,家住三门县海游街道平安路的叶女士准备陪同自己的婆婆上街购买衣服。叶女士在屋内往外推电动车,而婆婆就在马路边等候。等叶女士骑着电动车出来的时候,婆婆跟她说在路边捡了一个手提包。

  叶女士和婆婆在捡到包的路段等了好一会儿,都不见失主来找包。叶女士和婆婆决定打开手提包,看是否能在包内找到失主的联系信息。

  手提包被打开后,翻找了一下,发现包里除了不少现金,没有其他任何可以证明该包主人身份信息的物件。

  叶女士表示,大过年的,谁丢了钱都会着急、不开心,她和她的婆婆希望能尽快将这个手提包物归原主。随后,她们联系了掌上三门记者一起来到海游派出所,想通过新闻媒体帮忙寻找失主。

  在海游派出所值班室,叶女士将这个捡到的、装有现金的手提包交给值班民警,并由民警现场清点包内现金数额。

  12日晚上,掌上三门微信公众号进行了报道,海游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进行了转发,希望失主尽快来认领。虽千人相传,但是一直到转天早上,还是没有人来认领。海游派出所的民警坐不住了,难道丢钱的人没看到新闻?为什么不报案?民警们赶紧通过天网工程查找路面监控,在海量的视频中查找有效信息,通过视频信息查找终于找到了失主陈阿婆,并电话通知了她。

  13日下午4时,失主陈阿婆在其女儿的陪同下来到海游派出所,而民警们的一些不解也从陈阿婆处得到释疑。原来这2万元现金是两个儿子一人一万给她的,在去银行的路上弄丢了,怕家人心疼没有报警,但自己憋在心里已经二个晚上没有合眼了。因为没有看到新闻报道,如果不是民警打电话通知她钱包被好心人捡到了,陈阿婆说自己估计还要一段时间在自责和失眠中度过。

  望着失而复得的2万元现金,陈阿婆真切感受到这个社会的温暖,激动地说:“世上好人多啊!感谢叶女士一家,也感谢公安民警!感谢所有好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