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娶3个老婆才能上天堂?媒体探访神秘小镇,领导者有恋童癖,还推行“一夫多妻制”......

  在美国西南部的荒漠之中,有一座被铁锈色悬崖和巨大峡谷锁住的小镇。这里是一个名为“耶稣基督末世圣徒原教旨教会”(Fundamentalist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简称FLDS,也称摩门教基要派)的教派的总部,不少国家和地区也将该教派列为邪教。

  ▲YouTube 纪录片截图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这里没有电视,没有网络,女性必须穿长袍,并且必须接受一夫多妻制。这个教派的头目沃伦·杰夫斯(Warren Jeffs)在一系列丑闻曝光后被关进了监狱。但是在这个地方,教派的生活方式仍在延续,就像100年前该教派初创时那样。”

  ▲YouTube 纪录片截图

  许多年来,很多人包括大众媒体对这里都十分好奇。这是一个怎样的小镇?人们如何生活?该教派对人的影响究竟有多大?YouTube上的一部纪录片为人们揭开了这个小镇的神秘面纱。他们深入FLDS所在的亚利桑那州,采访了生活在那里的人们。

  ▲YouTube 纪录片截图

  与世隔绝的小镇

  一进入小镇,从镜头中我们就能看见,周围全是高大的围墙,连绵不断。

  ▲YouTube 纪录片截图

  写着“诊所”的屋子,早已破败不堪,路上没有一个行人。根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FLDS小镇还会有一群被称为“上帝小队(god squad)”的人来维持秩序,他们不接受政府的领导,只听从教派的命令。

  继续往小镇深处走,随之而来的是更为可怕的东西——一片婴儿的墓地。

  ▲YouTube 纪录片截图

  纪录片的主持人告诉大家,这里共有182具尸体……

  ▲YouTube 纪录片截图

  这些婴儿不是被杀死的,实际上,正是由于FLDS是个与世隔绝的镇子,又奉行一夫多妻制,所以近亲之间经常会发生性关系,表亲也会结婚生子,导致生下来的孩子会患有一种极为罕见的遗传病,表现为严重的智力障碍、异常的面部特征以及脑畸形等。

  ▲YouTube 纪录片截图

  1990年,全世界患有这种疾病的孩子只有13例,然而此后,在FLDS小镇上出现了20例,后来情况越演越烈……

  离开墓地,纪录片摄制组又继续前往其他地方。然而他们发现,无论去到哪里,都没有人,并且摄像头随处可见。

  ▲YouTube 纪录片截图

  根据美国媒体的相关报道,这些监控视频的内容之前都会任由教派的头目沃伦·杰夫斯(Warren Jeffs)观看,但在他入狱之后,监控视频记录就已无从查找。

  ▲YouTube 纪录片截图

  这个小镇没有超市,没有各种基础设施,甚至没有行人,来到这里的摄制组并没有找到突破口,只得先前往订好的民宿。而民宿也并不是他们想象的那样,每一个屋子的空调都被设定好了温度,客人无权调节,衣柜里甚至放着不知道是谁的衣服,好像上一秒还有人住在这里一样。

  ▲YouTube 纪录片截图

  如果说这些都还可以忍受的话,那沙发上残留的弹壳,瞬间让人不寒而栗……

  ▲YouTube 纪录片截图

  晚上,在这个诡异的民宿里,摄制组聊起了这个小镇,以及那个无恶不作的FLDS教派头目沃伦·杰夫斯。

  恋童癖头目与“一夫多妻制”

  FLDS一开始由沃伦·杰夫斯的父亲鲁隆·杰夫斯管理。随后,父亲把权利交到了他的手中。沃伦把自己称之为“总统和先知,祭司与启示者”,由此开始负责整个小镇。

  ▲沃伦·杰夫斯

  FLDS其中一条“教义”规定,一名教会成员至少有三名老婆才能进入天堂,一个人的妻子越多,他就越接近天堂。

  沃伦的父亲一生娶了75位妻子,这些妻子总共为他生了65个孩子。沃伦本人也差不了多少,看看他与他妻子们的合照就能明白——

  ▲来源:每日邮报

  沃伦还告诉信徒,自己有资格给女性分配丈夫。他通过这种手段来奖励或惩罚男信徒。

  而更丧心病狂的是,他还把魔爪伸向了未成年女孩。

  2006年,美国联邦调查局以“强奸和与未成年人发生性行为”的罪名,将沃伦列入“十大通缉名单”。2007年,沃伦被捕,但即便身在狱中,他也对FLDS小镇有着绝对的控制权。2008年,他甚至还在包办三名少女和信徒们的婚姻。他的信徒带着录音笔来监狱看望他,把他的声音录下来,然后聚在一起听从他的指令……

  ▲来源:每日邮报

  2011年,沃伦因两项对儿童的性侵罪被定罪,被判处无期徒刑。然而,这对于他来说似乎无关痛痒,他甚至还于2012年在狱中作出预言,称世界将在2013年之前终结,呼吁自己的信徒为此做好准备……

  ▲沃伦·杰夫斯在狱中与信徒打电话 来源:YouTube

  除了恋童癖和一夫多妻制,沃伦还为生活在这里女性定下了其他规矩:必须身穿统一的长袍,并且不能露出自己的脚踝。这是因为一夫多妻制的原因,该组织认为,如果穿其他的衣服,会引起妻子之间的相互攀比,且这么穿还可以防止其他男人的觊觎。

  并且,所有女性都必须把头发盘起来。母亲也不得拥抱或亲吻自己的孩子,因为唯一能让孩子感受到温暖的只能是“先知”。

  沃伦还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种族主义者,他说:“黑人是魔鬼,是唯一能够将邪恶带到地上的人。”

  真实的FLDS

  第二天,摄制组终于找到了一家开着门的手工店。在这里,他们见到了生活在此处的居民——FLDS的信徒们。

  ▲YouTube纪录片截图

  他们并不歇斯底里,也没有看上去精神失常,似乎只是一群非常亲切平和的好邻居。

  ▲YouTube纪录片截图

  他们告诉摄制组,他们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并且认为自己过得很幸福,称外界对于他们有太多太多的误解。所以,其实他们很不愿意接受媒体采访,比如之前有媒体报道他们不能用手机,没有网络,没有银行卡,他们认为这简直荒谬,他们主动对摄像机展示了自己的钱包,一个十六七岁的小女孩还掏出了自己的手机,表示自己真的没有被限制。

  ▲YouTube纪录片截图

  然而,随着话题的深入,他们的回答却不由得让人深思。

  比如,摄制组问出了一个最敏感的问题:“沃伦·杰夫斯已经入狱了,他被判有罪,你们现在怎么办呢?”

  “哦,我们不认为他有罪,我们都相信他。”一位身穿长袍的女性大方地告诉主持人,“对于他的指控简直是无稽之谈,要讲究证据不是吗?他们只是为了让他认罪而已,我们都不相信那些所谓的罪证,他没有做过。”

  ▲YouTube纪录片截图

  “那么信徒们被禁止喝咖啡,和必须远离酒精呢?”

  “这是当然的,这是因为我们本身就反对喝酒和咖啡因。”

  “那你们知道现任的总统是谁吗?”

  一个年轻的女孩先是茫然地摇了摇头,然后不确定地说:“里根?”其他人并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其中一个年长的女性夸张地笑了起来,说:“哦,我觉得应该是沃伦·杰夫斯。”

  “说实话我们可能并不在意这个,我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担任总统,总统就像先知?”

  “那么你们看什么书,需要被允许吗?”记者问。

  “我认为不需要,但是,你知道,如果要拿什么书回家,或者给孩子看什么书,都要经过父亲的允许,这很正常不是吗?毕竟,父亲至上。”信徒回答。

  ▲YouTube纪录片截图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出镜的全是女性,而且无一例外,大家都盘起了头发,身穿长袍。

  纪录片展示出了这个小镇真实的一面,沃伦·杰夫斯已经入狱,但是他留下的影响依旧存在。生活在这里的居民们觉得他们过得很幸福,但真实结果如何,观众们自有决断。

  这也许就是邪教的可怕之处,美国的亚利桑那州阳光普照,处处充满光明,但就在这里,生活着一群这样的人,他们觉得身在世外桃源,心中充满向往,可殊不知他们视为“先知”的人其实恶贯满盈,他们认为习以为常的习俗其实是陋习,他们所笃信的“教义”,只是邪教头目为了满足一己私欲而编造出来的洗脑工具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