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一次调度会召开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一次调度会召开

  巩固良好开局  持续精准发力

  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落地见效

  3月19日,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调度会,传达贯彻全国省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和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相关指示精神,交流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朱晨主持并讲话。

640.webp (27).jpg

  会上,各市和省司法厅教育整顿办负责同志交流了前一阶段教育整顿工作。自我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各地各政法单位坚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领导高度重视、工作推进扎实、学用结合紧密、驻点指导有力,形成了工作合力,取得了初步成效,呈现了良好开局,为全面深化推进教育整顿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在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后强调,要注重实际效果,切实把学习教育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始终,坚持教育内容与教育形式、正面激励与反面警示、“关键少数”带头与全员参与有机结合,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成果。要聚焦突出问题,重点围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英模教育、警示教育等是否开展、参学率是否达标、干警是否主动查摆或说明问题等方面,把握好评估方向,设置好评估指标,组织好评估验收,科学进行评估工作。要提前谋划准备,抓紧梳理“五张清单”,及时完善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加强与纪检监察等部门协同对接,有效衔接查纠整改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时、度、效”相统一,严格落实“三同步”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正面宣传,严肃宣传纪律,规范工作程序,着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作为沟通上下、联系内外、协调左右的重要中枢,要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工作机制,严守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当好上传下达的“联络员”、组织落实的“施工员”、克难攻坚的“战斗员”、以身作则的“示范员”,更好地发挥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督办落实、考核激励、宣传引导等职能。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副主任于万春、叶新、何震、胡梅奎、何小华、吴砚群,各工作组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省委驻点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各设区市党委政法委书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主任、副主任等在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