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落幕”微党课:知否知否,应是案肥人瘦

  6月5日,我们听了张小冬伟那一连串的“当”,很多小伙伴表示,现在脑子里还一直循环着,余音绕梁。也有很多人对李检察官的那条XXXL的制服裤念念不忘,感慨女检察官的不易。我们继续微党课比赛之旅。

  这次微党课,给我们讲课的法官,带来了“三面镜子”。它们是什么样的镜子?为什么要三面,一面不够么?带着这些疑问,让我们一起听听嘉善法院潘子菁的《三面镜子照党性》。

  “昨日办案紧凑,加班难解忧愁。试问审判长,却道开庭依旧。知否知否,应是案肥人瘦。”这首小小的打油诗,是2018年度嘉善法院的真实写照。2018年,他们的法官人均结案达到了307.32件。

8-1.webp.jpg

  法院人的故事,不仅有打油诗,还有三面镜子。立场信仰上,要架好“望远镜”,从“小我”做到“大我”再到“无我”,闻鸡起舞、昼夜奔跑;在能力业绩上,要常照“平面镜”,客观评价自己、认真督促自己,让群众拥有更深的司法获得感;在作风操守上,要善用“显微镜”,放大一千倍甚至一万倍,去反省、去剖析、去整改……

  要当好一名合格党员、合格法官,就得用好望远镜、平面镜、显微镜三面镜子。当法槌声起,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这堂精彩的微党课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