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律师:坚持党对律师 工作的全面领导

  9日上午,第九届浙江省律师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修改了《浙江省律师协会章程》,将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相关内容写入章程,为加强新时代律师行业党的建设提供制度保障,确保律师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和鲜明价值导向,推动律师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马柏伟出席大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各律师协会和广大律师,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全省律师行业不断改革发展。浙江省律师党建工作不断强化、律师队伍日益发展壮大、律师职能作用充分彰显、律师执业环境持续改善、律师制度改革全面深化,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显著成绩。

  会议强调,全省律师行业应以此次协会章程修改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律师事业改革发展,充分发挥律师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开创新时代律师工作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