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中枪牺牲时,年仅28岁!

  7月14日的微党课,杭州市西湖区检察院的郑蕾为我们讲述“西子姐姐”的故事,她们身披检察蓝,为孩子们创造更多美好的未来。盛世繁华,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有无数公安干警用生命守卫着现世安稳。7月16日,宁波市公安局海曙分局的葛思彤,要带我们认识几位于无声处默默守护的干警。

  苍水街,一条老宁波再熟悉不过的街道。苍水街派出所第一任所长杨振义,将自己的生命与这里紧紧相连。

640.webp (4).jpg

  1949年8月末的深夜,有人在苍水街持枪抢劫,杨振义挺身而出。在他的大声呵斥下,劫匪翻窗逃窜。追捕中,一声枪响,子弹正中杨振义胸膛。他曾南征北战数次负伤,却没能看到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杨振义是宁波解放后牺牲的第一位公安民警,年仅28岁,没有留下一张照片。

640.webp (5).jpg

  1995年,28岁的民警徐永法发现出租车内有异常。盘查时,歹徒突然掏出小刀直刺要害,被刺中左胸的徐永法忍痛直追,血迹绵延146米。

  2015年,慈溪交警徐鉴华执勤时被工程车撞倒、碾压,这名党龄24年,还有2年就要退休的老同志,就这样倒在了他最爱的公安事业上。

640.webp (6).jpg

  宁波公安英烈纪念墙上,共有47个这样的名字,或许,人们没有听过他们的故事;或许,人们没能记住他们的名字。但我们不能忘记,正是无声处的他们,守卫着可爱的中国。一起来看——《于无声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