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之中国,我们来守护!

  7月1日,在沈秋伟的微党课上,我们看到了一个个“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的特警硬汉。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交出了公安人的“担当”答卷。

  7月5日的微党课,浙江省人民检察院综合指导处党支部组织委员哈斯格日勒将从《觉醒年代》讲起,为我们带来一个有关告慰、守护和继承的故事。

8-7.webp.jpg

  近百年前,两个身影,满身血污,拖着手铐脚镣,身赴刑场。一个注视,时空交错,他们与未来隔空对望,露出光明的微笑。“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吧!”

    这是热播剧《觉醒年代》中的“破防画面”。陈延年、陈乔年,追寻着光明和真理,作出向死而生的选择。他们的生命一个定格在29岁、一个定格在26岁。

  习近平总书记说:“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

    烽火岁月,他们用生命守护时代;和平盛世,我们以职责守卫他们。污蔑和抹黑,检察人绝不容忍、毫不姑息!2018年《英雄烈士保护法》出台!2021年“侮辱英烈”正式入刑!检察人以法律捍卫英烈的尊严和荣誉,以实际行动告慰英烈在天之灵!

9-1.webp.jpg

  今年2月,全省检察机关开展“守护红色军事文化史迹”检察公益诉讼专项行动。红色记忆由检察蓝来捍卫!搜集线索、立案保护、督促整改,掌握烈士故居陵园、革命遗址遗迹等线索235条,立案保护70件。宁波余姚,公益诉讼+志愿观察员,守护“红色根脉”;衢州开化,多次磋商、凝聚合力,绝不让“红色记忆”坍塌。

9-3.webp.jpg

  而今,在安徽合肥,有一条“延乔路”,是为纪念陈延年、陈乔年而命名,往前就是“繁华大道”。7月4日,陆续有市民来到“延乔路”,插上国旗、摆好鲜花。“如今的我们已走上了真正的繁华大道你们,看到了吗?”

  百年前的辛丑见证者们,如今,我们已有底气无惧风雨;百年前的红船领航者们,如今,共同富裕之理想在之江大地扬帆;百年前的四万万同胞们,如今,绿水青山、粮仓满溢,国泰民安!一起来看——《不忘来时路 方知向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