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4点,特警硬汉在家门口默默站了1分钟

  7月1日,浙江省政法系统第三届“永不落幕”微党课正式开播。

  让我们跟随浙江省公安厅巡特警总队总队长、党支部书记沈秋伟,聆听他带来的《让“三能”照亮警察人生》,走进浙江特警的坚守故事。

  植物生长需要光合作用,人的精神成长也需要思想的光照。对于浙江公安来说,“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就是那束独特的光芒!

  2005年3月21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在淳安县公安局检查指导调研时,提出了“三能”要求。16年来,浙江公安干警以“三能”为重要指引。忠诚履职、冲锋在前、无惧牺牲,为守护人民群众平安默默奉献!

  “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看的是修养,靠的是积累;“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看的是担当,是态度;“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看的是精神和勇气。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一贯表现优秀的他,主动请战,奔赴武汉。增援期间,他的爱人发生了一点意外,坚守还是陪伴?他选择了大义!他叫杨利军。

01.png

  他,是疫情防控期间,浙江公安赴鄂增援队的副总指挥。出征那天,凌晨四点,他在家门口默默站立了一分钟。像往常每次出任务一样,他想着,自己也许再也回不来,但那又怎样!每一次,依然义无反顾!他叫赵海鸣!

02.png

  他,他,还有他......126人,主动请战,向病毒“宣战”!家中有亲人离世,自己有千般困难,偷偷抹掉眼泪,默默选择坚守!他们,是浙江增援警队!他们,是浙江公安特警!他们,是中国人民警察!

03.png

  “三能”不是口号,它蕴含着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辩证的方法论;它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艰苦实践中磨炼出来的坚强意志;它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心中始终装着民族和人民的高尚情怀;它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超凡勇气。

    一起走进——《让“三能”照亮警察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