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落幕”微党课 | 公安队伍里默默无闻的“我们”!

  上一次,我们在章芳芳的微党课上,看到了大数据对于打击虚假诉讼的巨大助力。很多朋友对绍兴检察自主研发的那套系统赞不绝口:检察监督,里面也全是智慧嘞!

  今天,微党课大赛继续。来自浙江省公安厅法制总队的张丽丽,将通过身边的人、办过的案,跟我们分享公安法制工作者的战“疫”风貌。

  他们,争做“法制铁军”

7-1.png

  画面中的这张办公桌,属于杭州市上城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原副大队长王益民。今年3月9日,王益民在抗疫一线突发脑溢血,将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020年的春天。

  疫情发生后,王益民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参与集中医学隔离点一线执勤,他夜以继日研究涉疫类法律法规和政策,24小时在线解答基层执法办案疑难问题……他的工作,也是无数公安法制人的工作。在战“疫”路上,他们义无反顾、舍我其谁。

7-3.png

  他们,提供“法制保障”

  今年1月24日,义乌市公安局网上监测到网民在微信朋友圈销售假冒“3M”口罩。其后,法制部门迅速介入指导规范取证,协调从严从快处理。该案是疫情发生后全国首例销售伪劣口罩案,获公安部领导批示肯定并通报全国学习。

7-4.png

  像这样成功的指导案例还有不少,这背后离不开一位又一位法制人的默默努力。确保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他们,凝聚“法制力量”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执法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为防止疫情传播,最大限度实行案件网上流转,公检法司四部门联合下发通知推动政法一体化单轨制协同办案。

7-5.png

  而这背后,少不了公安法制人夜深人静时的埋首案牍,周末加班时的默默奉献。戳视频,听听张丽丽那不一样的《我们》,为这堂精彩的微党课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