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落幕”微党课 | 政法人的两把“尺子”

  上周,我们在施金烨的微党课上,通过那一张张照片,看到了监狱人民警察不屈不挠、迎难而上的担当。

  看完微党课,很多网友感慨良多:“孩子才那么小,这么长时间不在妈妈身边,太让人心疼了”“萤火虫虽小,但聚在一起,足以点亮黑暗”……

  今天,我们的微党课之旅继续。一起听听杭州市临安区委政法委的郭志龙,关于初心和职责使命的解读。

  在郭志龙看来,作为一名政法人,手心里一定得时刻握着两把“尺子”:一把叫“担当”,另一把则叫做“为民”。

7-1.jpg

7-2.jpg

7-3.jpg

7-4.jpg

  他说,要做好政法工作,首先就得始终坚持敢于担当,而担当为谁?当然就是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过硬,并不断创新、不断提高队伍综合素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就是政法人的职责使命。

7-5.jpg

  戳视频,一起走进《坚持为民担当 履行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