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落幕”微党课 | 萤火虫的担当

  令必行、行必战、战必胜!前几天,郑奇跟我们分享的3个发生在春运期间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高速人的责任担当。
  听完微党课,很多网友对肿着脸发出“强制休息令”的“大当家”很是心疼,也纷纷对拄着拐杖仍在路上坚守的民警致敬。
  今天,微党课大赛继续。来自省乔司监狱的施金烨,将跟我们分享《萤火虫的担当》。

14-1.png

  上面这张照片里,是浙江省乔司监狱四级高级警长戴国忠的一份请战书。2020年1月26日,大年初二,一声令下,全省监狱人民民警从全国各地紧急回防,以最快速度投入抗疫战斗。这其中,就有55岁的老戴。他有着23年的党龄,作为老同志,他主动请缨,进监封闭执勤足足一个半月。而老戴,只是众多监狱民警的一个缩影,还有他们、她们——

  封闭执勤100余天,他满头青丝已成白霜;

7-1.png

  日复一日的一遍遍消杀,让他的手臂都是过敏的水泡;

7-2.png

  长时间佩戴口罩和护目镜,她的脸上被压出了一道道印痕……

7-3.png

  这一张张照片,完美地诠释了监狱人民警察不屈不挠的担当。他们就像萤火虫一样,用自己微薄的力量,点亮抗疫阻击战中的一盏盏指路灯。戳视频,一起走进《萤火虫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