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落幕”微党课 | “放心,元宵节的麦饼,一定能吃上”

  “七一”建党节那天,两位90多岁的老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我们上了一堂课,什么叫真正的“永不落幕”。

  很多小伙伴留言,“看得热泪盈眶”“人民的好法官,让人肃然起敬”……也有朋友说,施广荣爷爷那段“跟老伴儿闹脾气催着人去捐款”的场景,也很有爱。

  今天,来到微党课大赛的,是来自金华市浦江县人民检察院的金倩如,将以硬核而感人的故事为切入,跟我们分享,当代年轻人在面对疫情“大考”时,交出了怎样的答卷。

  今年2月初,浦江县人民检察院结对的岩头镇朝阳村方店自然村,因1人确诊新冠肺炎被全村隔离。闻讯,该院的机关党委书记陈余录,两次带队前往朝阳村,并送去了抗疫物资。

  当得知村民们因居家隔离而基本生活物资告急,可能连元宵节的麦饼都吃不上时,他对村委书记说了一句:“书记你放心,今年的麦饼一定能吃上。你们把物资清单列出来,我们来想办法。”

  回到单位,他立即在检察工作群里征集志愿者为村里采购物资。

7-1.jpg

  “我报名”“让我来”“随叫随到”,大家“秒回复”“秒报名”……很快,一袋袋面粉、一箱箱方便面、一包包食盐,从货架上搬到购物车上,再到货车上,不到三个小时,他们就完成了救急物资的集结并交到村干部手中。

7-2.jpg

  元宵节那天,村里每一家都吃到了麦饼。他们说,这是他们吃过的最难忘的麦饼。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面对这次“为民初心”的考验,这群检察官交出的答卷温暖人心。戳视频,为这堂精彩的微党课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