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监狱系统首家党员政治生活馆开馆

W020180613536590901690.jpeg

  国际歌在耳边回响、《共产党宣言》互动翻页、“7·26”重要讲话和十九大报告在线学习、党员的一句话承诺滚动播放……近日,全省监狱系统首家党员政治生活馆在浙江省第四监狱开馆,丰富的内容和互动性强的学习手段让参观者频频点赞。

  开馆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员同志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人员来到馆内参观学习,借助现代化手段,对党史、党章、党规、党纪都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参观完毕后,还举行了“铁军讲习所”授牌仪式,并由监狱副调研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微党课”。

  据了解,党员政治生活馆以“三厅二室一廊一驿站”为布局,由党员教育厅、党内生活厅、先锋示范厅、党员学习室、党员宣誓室、监狱党建长廊和党员志愿服务驿站七个部分组成,集教育、活动、管理、交流、服务、展示六大功能于一体,借助声光电手段和“互联网+”思维,着力打造成监狱党建活动的“红色阵地”、学习教育的“三尺讲台”、先进榜样的“宣传窗口”、经验做法的“孵化基地”。

  “党员政治生活馆让支部和党员干部有种‘家’的归属感,相信在这里开展党内生活,从思想认识到活动开展都能取得更好的效果。”来自三监区的教导员汪小军感慨道。参观者也都表示,有了这样一个党建新平台新阵地,将更有利于规范党员党内政治生活,让大家更好地接受党性教育、增强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