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浙江省委政法委员会致全省网格员的一封信

全省网格员们:

  你们辛苦了!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疫情,大家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奔波在疫情群防群控的第一线,默默坚守、无私奉献,广泛开展地毯式排查、全天候值守、精细化服务,把工作做到每家每户,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连日来,你们舍小家、为大家,挑重担、抗疫情,有的风餐露宿,不辞辛劳;有的受了委屈,还面带笑容;有的父母子女夫妻不能团聚,在防疫一线并肩作战;有的深藏失去亲人后的悲痛,继续投入工作;有的撇下幼小的孩子,在风中雨中逆行……你们,是最美浙江人的优秀代表!感谢你们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我省仍处于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已经吹响了发起全面打好防疫阻击战的号角,各地都进入了战疫的攻坚阶段。在此,我们倡议广大网格员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的精神,充分发挥好信息员、宣传员、服务员、战斗员的作用,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干部的好帮手,当好党委政府的“千里眼”“顺风耳”,全力以赴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各项工作。要用最大的决心最严的措施管住重点人群、紧盯薄弱环节、防止聚集活动,切实扫除排查盲区、扎紧防控关口,全力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要充分依托“县级一中心、乡镇四平台”,加强走访巡查、排除发现、信息报送,努力将因疫情防控引起的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解决在初始阶段。与此同时,也请你们在守护我们共同家园的过程中,务必注意安全、保重身体,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工作。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让我们携起手来,上下同心、众志成城,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打赢这场全省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浙江省委政法委员会

2020年2月7日